事件類型: 錯誤
事件來源: DCOM
事件類別目錄: 無
事件識別碼: 10016
日期:  2011/10/20
時間:  下午 05:46:13
使用者: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電腦: NS
描述:
應用程式特定 權限設定無法將含有 CLSID
{BA126AD1-2166-11D1-B1D0-00805FC1270E}
 的 COM 伺服器應用程式的 本機 啟用 權限授予使用者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SID (S-1-5-20)。您可以使用元件服務系統管理工具修改安全設定權限。


-------------------------------------------------
下述現象每隔幾分鐘會出現一次。

找了一下網路,果然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問題!尋著前人的腳步,把問題給解決!
以下是這次故障處理的步驟方法:
-------------------------------------------------


1、首先可以看到上面對話框的描述欄里有一串代碼{BA126AD1-2166-11D1-B1D0-00805FC1270E},那為什麽會產生這個錯誤事件呢?其實,上面的描述已經給出了一個大概,就是{BA126AD1-2166-11D1-B1D0-00805FC1270E}組件無法以network service 這個賬號啟動。
 
2、打開註冊表,查找{BA126AD1-2166-11D1-B1D0-00805FC1270E},定位到該鍵值,如下圖所示:



應用程序名稱是:network connection manager class,也就是netman應用程序。


3、打開“系統管理工具”--“組件服務”--"我的電腦”--“DCOM設定”,找到識別碼為{BA126AD1-2166-11D1-B1D0-00805FC1270E}的應用程序“netman”,
右擊"netman"--"內容"


4、再點擊“安全設定”--"啟動和啟用權限“--"編輯",在用戶列表中添加"NETWORK SERVICE",並給予本地啟動和激活權限,保存退出後,就不會再有10016的錯誤事件了。


如下圖所示:


其它的CLSID也是比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PC虛擬主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