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服務NetPC的用戶,我們計畫了許久的網路升速終於要開始了(2012/11/12),


一開始很單純以為中華電信只是調整一下戶外的電信交接箱及室內數據機的設定而已,


所以不以為意,未料一連串的厄夢才剛開始,以下就是它的敘述。


 


中華電信來電通知下午他們的承包商會來調整設定。
果真,中午過後就到了,設定也很簡單,戶外設好後,
隨即到室內測一下上傳速度是不是和申請的一致,
當然,到這時,網路如申請的速度是一致的。


既然沒問題他就離開了,我從另一個網路系統開始測試各網站是否連線正常,
啊!!!連不到了,心頭開始有一朵烏雲增生盤繞~


一連試了好幾個站都一樣,慘了。
那客戶的網站必然亦是如此,於是基本的檢測動作:


1.連外是否正常?==>正常
2.主機ping Router/switch是否正常?==>正常 
3.主機連Router網頁?==>不正常,初懷疑主機有問題
4.重開主機試一下,重覆1~3步,正常,但客戶網頁問題還是在,所以不是主機問題,這可能是先前ie的問題,skip
5.登入Router檢查WAN IP,啊,奈安ㄋㄟ,固定ip變了
6.毫不考慮,立刻打去中華電信說明原因,要求把我的ip還我
7.他們說理由千偏一律,就說沒辦法、重設無法換回、放棄升速也不一定調得回來
8.我急了,問他們,這樣的損失誰能為我負責?
9.後來我要求給我機房的電話,我認為是調的回來的,只是需要改由手動方式去設定。
10.半天過去了,不斷的打電話、不斷的溝通,終於有一位客戶聽見我的聲音,願意幫我試送件看看,說最快晚上就能好,或者隔日上午會通知
11.一夜漫長的等待,還是沒有音訊,我們心一橫,把所有的dns改成目前的ip,以應付客戶急需
12.發了幾封EMAIL告知客戶我們的決定,並告知有急需的客戶如何變更目前設定以達到需要,這樣,我們也才能安心睡覺
13.一夜安睡之後,一早就急急看一下狀態,心想ip能回覆是最好,不能的話,放棄用新的也罷。
14.一查,天啊,ip又跑了,這次更慘,中華電信查到的ip跟實際的ip不一致,而且每次連線的ip還跳來跳去
15.等到早上八點,立刻撥了電話再問中華電信目前的狀況,得到的回覆不是讓人滿意
16.後來每一個小時左右就撥進去問狀況,連客戶都幫我抱怨中華電信的慢
17.終於,中華電信王先生告訴我,前端案件由他負責,他已詢問機房端有在處理,並給了我聯絡分機
18.就接近中午左右,我又急了,客戶也顯得不耐煩,我又打了進去問王先生,只是制式的送件流程讓進度比較緩慢,心中的沉重就如人家說的石頭壓在心上,多年前的一種感覺又浮現出來。
19.約莫半小時後,我查了一下連線資訊的網頁,哇,ip回復了,再試試router,重新連線,也是之前的ip,多試幾次ip固定了,耶!!
20.當機立斷,開始回復客戶dns設定,花了一個小時,全部搞定。


呼,好辛苦的一天啊!但,終於完工了,而且客戶也享有快一倍的速度,讚!!


ps.考慮之前附近有淹水的記錄,想到要換地方,到時可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算了,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PC虛擬主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