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述的作者中提到了一些php危險函數,我這邊將原文粘過來跟大家分享

有時候爲了安全我們需要禁掉一些PHP危險函數,整理如下

phpinfo() 
功能描述:輸出 PHP 環境信息以及相關的模塊、WEB 環境等信息。 
危險等級:中 

passthru() 
功能描述:允許執行一個外部程序並回顯輸出,類似於 exec()。 
危險等級:高 

exec() 
功能描述:允許執行一個外部程序(如 UNIX Shell 或 CMD 命令等)。 
危險等級:高 

system() 
功能描述:允許執行一個外部程序並回顯輸出,類似於 passthru()。 
危險等級:高 

chroot() 
功能描述:可改變當前 PHP 進程的工作根目錄,僅當系統支持 CLI 模式 
PHP 時才能工作,且該函數不適用於 Windows 系統。 
危險等級:高 

scandir() 
功能描述:列出指定路徑中的文件和目錄。 
危險等級:中 

chgrp() 
功能描述:改變文件或目錄所屬的用戶組。 
危險等級:高 

chown() 
功能描述:改變文件或目錄的所有者。 
危險等級:高 

shell_exec() 
功能描述:通過 Shell 執行命令,並將執行結果作爲字符串返回。 
危險等級:高 

proc_open() 
功能描述:執行一個命令並打開文件指針用於讀取以及寫入。 
危險等級:高 

proc_get_status() 
功能描述:獲取使用 proc_open() 所打開進程的信息。 
危險等級:高 

error_log() 
功能描述:將錯誤信息發送到指定位置(文件)。 
安全備註:在某些版本的 PHP 中,可使用 error_log() 繞過 PHP safe mode, 
執行任意命令。 
危險等級:低 

ini_alter() 
功能描述:是 ini_set() 函數的一個別名函數,功能與 ini_set() 相同。 
具體參見 ini_set()。 
危險等級:高 

ini_set() 
功能描述:可用於修改、設置 PHP 環境配置參數。 
危險等級:高 

ini_restore() 
功能描述:可用於恢復 PHP 環境配置參數到其初始值。 
危險等級:高 

dl() 
功能描述:在 PHP 進行運行過程當中(而非啓動時)加載一個 PHP 外部模塊。 
危險等級:高 

pfsockopen() 
功能描述:建立一個 Internet 或 UNIX 域的 socket 持久連接。 
危險等級:高 

syslog() 
功能描述:可調用 UNIX 系統的系統層 syslog() 函數。 
危險等級:中 

readlink() 
功能描述:返回符號連接指向的目標文件內容。 
危險等級:中 

symlink() 
功能描述:在 UNIX 系統中建立一個符號鏈接。 
危險等級:高 

popen() 
功能描述:可通過 popen() 的參數傳遞一條命令,並對 popen() 所打開的文件進行執行。 
危險等級:高 

stream_socket_server() 
功能描述:建立一個 Internet 或 UNIX 服務器連接。 
危險等級:中 

putenv() 
功能描述:用於在 PHP 運行時改變系統字符集環境。在低於 5.2.6 版本的 PHP 中,可利用該函數 
修改系統字符集環境後,利用 sendmail 指令發送特殊參數執行系統 SHELL 命令。 
危險等級:高 

禁用方法如下: 
打開/etc/php.ini文件, 
查找到 disable_functions ,添加需禁用的函數名,如下: 
phpinfo,eval,passthru,exec,system,chroot,scandir,chgrp,chown,shell_exec,proc_open,proc_get_status,ini_alter,ini_alter,ini_restore,dl,pfsockopen,openlog,syslog,readlink,symlink,popepassthru,stream_socket_server,fsocket,fsockop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p phpinfo scandir exec
    全站熱搜

    NetPC虛擬主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