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hop用戶發出一個問題,他們的客戶現在用綠界金流付款都顯示無法完成

但是明明綠界那邊有完成付款動作,造成疑慮。

 

追了許久,才發現付款時,回傳的資料確實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當ecshop程式去復查訂單的時候,卻回傳了空的訊息,如下:

  [HandlingCharge] => 0
    [ItemName] => 
    [MerchantID] => 2000132
    [MerchantTradeNo] => 2017050425792
    [PaymentDate] => 
    [PaymentType] => 
    [PaymentTypeChargeFee] => 0
    [TradeAmt] => 0
    [TradeDate] => 
    [TradeNo] => 
    [TradeStatus] => 10200084
    [CheckMacValue]=>CE956317D26B5AF7FB6F6029A17F67A0

上述TradeStatus為10200084,顯示錯誤是TimeStamp Is Expired. 綠界用來檢查二台主機之間的時差有沒有一致,

幹嘛檢查這個啊,無聊 。

還覺得奇怪,timestamp是由程式產生的,怎麼會有誤差,再度詢問才發現是我的主機慢了3分鐘,這麼計較喔。

後來再找自己主機有什麼問題,原來是網際網路同步的NTP主機一直有錯誤發生,又沒改什麼,怎麼現在會有問題,這點也怪?

如下圖,time.windows.com同步一直有問題:

當然可以下載軟體同步,但是就是整個不舒服,為何有內建還得花資源啟用?

後來找了很多大師的文章,一篇中文,一篇英文同樣的設定,對照一下設定regedit,並改用time.stdtime.gov.tw主機同步。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s/10008866

http://www.timetoolsglobal.com/2013/06/21/how-to-synchronize-microsoft-windows-to-a-ntp-server-1/

改用之後,可以用了,但又有別的問題,搞什麼,但是至少先可以用了。

測試用戶系統,果然正常了,又學到了一點東西,臭微軟,訊息不能白話一點嗎。

 

arrow
arrow

    NetPC虛擬主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