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通常網域的DNS可以有多筆記錄設定,若是網址對應IP一般是用A記錄,而郵件則用MX記錄。另外,MX記錄可以同時設定多筆,並依MX的數值大小依次檢查郵件伺服器上是否有收件者帳號存在,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漏信。所以,一個網域的網頁伺服器與郵件伺服器是可以在不同主機、且分開設定的。

以下是hibox的DNS設定說明:http://hibox.hinet.net/uwc/uwc/homepage_tw/tech.html

Q3. 若 DNS 為自管,該如何設定? Ans. 請務必先確認 hiBox 的申請是否已完成,若您不確定,建議您先撥 0800-080365 確認。以下為 hiBox 需要使用的 DNS 紀錄,請設定在貴公司的 DNS 伺服器中

mail.domain.com.tw. IN A 202.39.131.130
mailfilter.domain.com.tw. IN A 210.71.187.212
domain.com.tw. MX 10 mailfilter.domain.com.tw.
webmail.domain.com.tw. IN CNAME mail.domain.com.tw.
domain.com.tw. IN TXT "v=spf1 include:hibox.hinet.net ~all"

其中 domain.com.tw請務必修正為貴公司申請 hiBox 的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PC虛擬主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